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成功在于拼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成功在于拼搏》。每个人的过去都不尽相同,无论是辉煌还是不堪回首,都只能代表昨天。而在今天的征途上,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那么就让我们把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泪水都融入今天的奋斗,为未来去拼搏吧!

  首先,要有良好的积极的心态。

  人生而平等,但是为什么有人能够获得成功,而有人却蹉跎一生呢?心理学专家发现,秘密在于人的“心态”。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影响我们人生的绝不仅仅是环境等客观因素,心态控制着个人的行动和思想,心态也决定了个人的视野、事业和成就。

  曾经听说这样一位老太太,年逾古稀。这把年纪上很多人都会认为人生算是到了尽头,无可作为,甚至甘心等死。可是这位老太太却认为一个人能做什么事不在于年龄的大小,而在于拥有什么样的想法。于是,她在70高龄之际开始学习登山,她征服了不少高山,其中有几座在登山界还享有盛名。她在95岁时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攀登富士山年龄最高的纪录。她就是著名的胡达·克鲁斯老太太。70岁方开始学习登山,95岁登顶富士高峰,这奇迹!是人创造的奇迹!更是良好心态创造的奇迹!

  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作为学生,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多鼓励自已,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

  其次,要正确面对困难和问题。

  人生道路崎岖不平,每一段路都是一个未知数,也许有荆棘密布,也许是暗礁丛生。同学们,当困难和问题绊住你前行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重负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穿越乱流,必将抵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进入南山中学已有两个多月了,经历了第一次半期考试,有的同学因为找到了适合自已的学习方法而暂时领先,有的因为还处在迷惘中而稍显落后。失误的时候,请你不要懊恼沮丧,遇上困难的时候,请你不要退缩,青春勃发的你应该迎难而上,反思问题,汲取教训,寻找方法。从失败中崛起,于困惑中猛醒。

  正视自已,反思自己,挑战自已,超越自已!所以,这次期中考试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如既往,继续努力,树立信心,为期末考试早作准备!

  第三,敢于拼搏,更善于拼搏

  我的学习我作主,我的承诺我兑现!我们无论做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就要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古今中外,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就以刘翔为例吧。他八岁开始运动生涯,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艰辛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他坚持下来了,拼搏下来了。同时,在他身后有强大的团队的支持,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所有这些,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终能成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学习的黄金时间里,除了拼搏,你还能做什么呢?青春之歌,抬头是拼搏,俯首是勤奋。

  期末将至,你该如何为即将到来的考验去倾尽全力呢?Success can only be born in action!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下一节课开始,付诸行动吧。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克服自身惰性,付以恒心与毅力,敢于拼搏,走向属于你的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心怀感恩,我们一路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