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拼搏高三 青春无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高三 青春无悔》。今天是12月14日,距离二诊仅有30天,距离高考仅有176天,时间转瞬即逝,高三的战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高三是一场马拉松,需要毅力、勇气以及一定的技巧。起点或高或低,但最终获得胜利的人,一定是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意志坚定的人。有了灯塔的指引,船只才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目标的指引,学习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已经对二诊有了明确的目标?是否有了详细的规划?又是否在一步一步的落实?如果没有,那么从现在开始制定目标,只要脚踏实地,一切便皆有可能。莎士比亚曾说过:“如果我们的心预备好了,所有的事就都成了。”相信自己,追逐大学梦,拼尽全力,人生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落叶纷飞,寒风凛冽。即便如此,我们更应该提醒自己“冬天已经来临,春天就不会遥远。”我们要让自己从困意中清醒,不因为天气渐凉,而给自己找借口、找理由。我们作为高三学子,应深知“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时学习,你将圆梦。”抓住每分每秒,不放弃,为来年六月的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用知识武装自己,抵御严寒。

  “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冲刺二诊、迎战高考的准备,抱着一天涨一分的心态勤奋学习,时刻保持坚定的意志、刻苦的精神,努力拼搏,在一百多天后,我们将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最后,祝愿所有高三的战友们在二诊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明年的高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圆一个大学梦!拼搏高三,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辞旧迎新,冲刺期末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预防艾滋病,心系红丝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