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旗下演讲:请您聆听一支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

  请您聆听一支歌

  不知从何时起,生活这辆疾驰的列车已将清脆的鸟鸣抛在了我们身后;不知从何时起,人们那勤劳的双手已将草原绿地用“水泥森林”取代;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于不知不觉中丢失了原来的幸福。所以,请您聆听一支歌,寻一寻那来自大自然的美妙与快乐,忆一忆那天然的舒适与幸福,想一想那温暖的感动与满足。让我们在远足中找回那份自然的美好。

  两天前的鸡峰山之行,我想在你们的记忆里依旧还存留着一段精彩与美妙吧!花气濡染的树林,一踏入,你便被浓浓的香气包围,在潮湿的雾气中,泥土的清香,馥郁的花香,青草的芳香,一齐毫无保留地袭入我们的鼻腔,复苏我们麻木的嗅觉,让我们忘却了繁重的作业,卸下了久压于身的学业负担。

  于曲径通幽,落英缤纷处,亿天真烂漫的童年;

  于竹韵凛冽,绿涛涌动中,感王维抚琴的悠然。

  今天,我站在这里,想要阐述的不是鸡峰山之行的所见所闻,而是如何让我们从此行中得到心灵的启迪。对于我们来说,也许你迷恋于其中的草长莺飞,花语鸟香,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已失去了那与生俱来的自然的色彩。或许在场的各位曾羡慕过梭罗,独居于瓦尔登湖畔,清晨聆听鸟鸣,傍晚欣赏晚霞,穷尽一生来欣赏自然。又或许曾有人仰望过川端康成,收获“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花失未眠”的惊喜。我不禁要问,那些亲近自然的幸福真要逝去了吗?真要被练习册取代了吗?我要说:“不会,当让也不能!”

  再现实一点!为何我们不能在课间去欣赏一下窗外的花?为何我们不能在行走时留意一下脚边的草?为何我们不能在每晚9点时去感受风吹柳丝的美好?难道我们能用一句“没时间”来推辞掉与自然的亲近吗?就算我们无法身临其境,但至少我们可以将心灵置于自然的境界吧!

  林清云在《随风吹笛》中有“竹林交响曲是自然中最为壮阔的音乐”一说,的确,自然的气息本来就应该弥漫于生活,而它在现代社会却成了珍品,成了人们丢弃在角落里的启明星。

  同学们,不妨闭起双眼,就着菊花,品着清茶,去聆听那支歌,让自然音符在心弦上跳动,让自然之声响彻云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二周旗下演讲:总结过去,奋战未来    下一篇:第九周旗下演讲:只争朝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