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美丽家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美丽家园》。

  提到国家安全,大家一定会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会联想到“间谍”、情报工作、国防等,其实这些只是国家安全工作中的一部分内容,今日不同往日,随着时代变迁,科技迅速发展,信息技术不断提升,现在的“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定义,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到底什么是国家安全呢?

  国家安全指的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简单来讲,凡是可能危及国家政治社会稳定和有序发展的因素,都是国家安全的范畴,例如,除政治、军事这些传统范畴外,生态环境是否遭到破坏,能源与资源是否得到持续供给,社会治安有没有得到保障,以至于粮食是否够吃,物价是否保持稳定,网络是否有黑客攻击等十多种领域,都需要从国家安全角度来高度重视。

  2016年起,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安全部门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呢?

  第一,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第二,不被虚假信息所诱惑而泄露国家机密;第三,配合国家机关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第四,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时,可拨打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及时报告。同时,我们还可以将这些做法告诉我们身边更多的人,用我们的力量,宣传国家安全,带动大家一起保护国家安全。

  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做起,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共同守护我们深爱的美丽家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让书香溢满人生    下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