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纪律变成自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纪律变成自律》!
  一说到纪律,有的同学可能就会联想到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孙悟空七十二变,神通广大,却被唐僧管得服服帖帖的,原因就是因为唐僧会念紧箍咒。也许还有同学会替孙悟空抱不平,如果没有紧箍咒,唐僧一定拿他没办法,那他该是多么自由啊,但大家想过没有,失去了孙悟空,取经的千古大业也就不可能完成,所以别小看了这紧箍咒,它实在是取经大业的重要保证!
  同学们怀揣着父母的嘱托,亲人的希望,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十三中,虽然没有取经的任务,但我们有一个共同而又神圣目标,那就是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在高考中能一鸣惊人,升入理想的大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有一个重要的保证,那就是纪律!
  重新分班后,我们校园风气的变化是令人可喜的:早自习和中午听力,所有学生都能准时到达班级,进入学习状态;校园里,你会感到学校比过去更干净了;跑操时间,放眼看到的是迅速奔跑的身影,是快速集合的队伍,满耳听到的是整齐响亮的口号;上课时,同学们做的更直了,精神更集中了……好的方面还不止这些。良好开端的取得为我们广大师生所欣喜,但如果我们仅仅为了这个好的开始就感到骄傲,那是很肤浅的,原因有二:
  一是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真正和谐完美的校园环境,营造一种奋进有序的校园学习氛围,使我们的同学乐在学中,学有所得,但我们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二是因为这个良好开端的取得主要还是“管”出来的,不是自然生成的,是班主任老师连管带盯甚至罚出来的。
  同学们,和谐的环境、良好的秩序是我们学习的保障,而这既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应该是被管出来的,而是要我们自己合力去创造的,只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认识到违反纪律是一件令人很羞愧的事情;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做到不边走边吃,不随吃随丢;越来越多的同学将认真出操,不拖班级后腿视为一种自觉行为。变他律为自律——自己规范自身的行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那么整体环境的真正改善才会成为现实,而最大的受益者也正是我们自己。
  读过《西游记》的同学也应该都知道,刚戴上紧箍咒的孙悟空是倍感痛苦的,但当他日益将取经视作自己的自觉目标时,头上的金箍也日益的成为了一种装饰。
  同学们,当你将纪律变成一种自律的时候,学校就是你求知成人的真正乐园了。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有改变,每周都有提升,每月都有收获,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校园,为了社会,自律克己,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让个人的素质前进一步,让民族的素质前进一大步。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高考路上——前进前进再前进》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新起点 新舞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