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新时代的雷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绿色的三月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在这令人感动的季节里,对于离开雷锋已53个春秋的我们而言,只能从传颂中认识他,

  我的印象中,雷锋有一张永远微笑的脸,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乐于助人,大公无私,舍己为人。他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他说到了,也做到了。我想他那灿烂的笑容就是来自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

  53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就看同学们如何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怀着对人民的真诚,以及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雷锋的精神是丰富的,也是广泛的。它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不仅属于今天,也必定属于明天。一位名人说过:“为人类服务,为社会服务,追求幸福与完美,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雷锋精神就体现了这一点,所以精神是属于人类的,是永存的。”

  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体现,而我们也有义务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雷锋日记中有这么一句话:“你既然活着,你就应该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劳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

  是呀,我们是否在努力付出我们的劳动,是否让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它就需要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绝不是做一个“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中的矮子。”

  在这学习雷锋53周年的日子里,始终萦绕在我们脑海中的,还是那张年轻的面庞,灿烂的笑容。同学们,雷锋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件件小事。我们也是普通人,如果能像雷锋那样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的周围就会充满关怀和爱,我们的学习就会成功。

  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敢于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惜时间 放飞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