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规范“双十条” 学生之重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知道,近年来有一本书很流行,书名就叫《细节决定成败》。我国古代著名的道德学家老子也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它精辟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从每天的一言一行开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习惯!

  学习,是我们一生中必须经历的重要阶段,而为了规范我们的行为和习惯而制定的《规范十条》,十分符合我们中学生,它贯穿课前的预习到课后的复习。这是简单的十条,但也是重要的十条。所以,与其将它看作是十条规范,不如将其看作是十种良好的习惯,这是能影响人一生的习惯。有句话说得好:“起先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成我们。”这说的就是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做好课前的预习开始,到课堂的认真听讲与积极发言,再到课后的认真完成作业和做好复习工作,都是在教会我们要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它使人受益终身。

  除了知识的学习外,还有道德素质的学习,一个人的道德素质自然也就演变成了一个人的外在行为。

  又有句话说:思想,行为,习惯,这就是人生的规律。它将行为也纳入了人生的规律中,那么,这个规律是否引发了我们对行为的新的思考?《学生行为规范十条》中有“诚实守信,言行一致,文明有礼,遵纪守法”,这是中学生的基本行为准则,包括今天的升旗仪式,也都要求我们用一个严肃的心态来面对。《学生行为规范十条》中的等等都是需要我们时时铭记在心的,因为它不仅只局限于我们的中学时代,还一直延续在我们的一生之中,更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规范,做到这些其实都不难,只是在于我们主观的心,心有所想,外有所表,这即是我们的行为了。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言行的细节,注意向他人学习,注意不断修正自己,那么,一个良性循环的行为就是一颗极富修养的心所散发出来的。

  同学们,新的一周,新的开始,让我们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守规、守纪意识,学习的同时不忘规范自己言行,并将良好的行为融入到学习中,让我们拥有一个规范,快乐,成功的学习生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加强养成教育 培养良好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