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决战高考 铸我辉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风万里旌旗飘,春光明媚战鼓擂,春意盎然号角响,春情澎湃斗志高。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1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人生看起来是漫长的,但关键之处只有几步。对于我们的每一个高三同学来说,高考就是决定你人生命运的关键一步!十二年前,我和大家一样,是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你们眼下所经历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我体味过的。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那每一个繁星闪烁、伏案苦读的夜晚,都将成为老师心中最美的记忆。因为你们的理想承载着老师的希望,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的从前,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的快乐和幸福。作为你们的老师,就大家百日备考讲三点要求,提两条建议,许一个心愿。

    首先,讲三点要求

    1、坚守目标。

    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这一届高三是有着远大目标的集体,是向学、勤学、乐学的集体,更是勇于创造奇迹的集体。现在,高三年级秩序井然,学风浓厚,势头良好。这是我们铸就辉煌的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锁定高考目标,奋力攀登,像雪域高原上的雄鹰一样勇敢地去追逐心中的太阳,在不断的攀升中成就自我、超越自我!

    2、坚定信念。

    信念是锻造辉煌的熔炉。风华正茂十几载,击水扬波青春路,我们读过的书垒成山,做过的题铺成路,为了高考我们付出了多少时间和汗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程往往是最为艰苦难行的。同学们,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坎坷难行,都不要放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

    3、坚持认真。

    认真是铺就成功的基石。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公认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上课要认真地听,考练要认真地做,考试要认真地考,内务卫生也要认真完成。事事认真,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力量,一种素养,从而有助于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乃至将来事业的成功。

    其次,提两条建议:

    1、用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

    2013届毕业生王鑫同学以633分考入清华大学,在《回眸忻中》里这样写道,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不要把模考的名次看得太重,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总结考试的失误以及在考试中寻找不足。让我们坚信:我努力,我就行,让知识天天蓄积,让能力日日提升!

    2、竭尽全力去拼搏。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你们不是孤军奋战。你们的身后有辛勤耕耘的老师为你传授知识,透支生命;有刻苦好学的同学为你排忧解难、献出真诚;更有含辛茹苦的父母为你奔波劳碌,牵肠挂肚。同学们,为了你的父母,为了所有爱你的人,让我们全力以赴去拼搏吧!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悔无怨。

    再次,许一个心愿:

    我希望个个上大学、人人争重点。

    2010级中考入学成绩的后50名同学,在2013年高考中,有22人达二本线,8人达重点线。同校同读,岂愿屈居人后?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96天,一定会突飞猛进、创造奇迹;96天,一定能大有可为、铸就辉煌!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面对国旗、校旗、级旗庄严承诺:我们要用热血、智慧和汗水,不惜一切代价去赢得2014年高考的胜利!让我们像哥伦布那样,在浩瀚的大海之上,每天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献词:时间都到哪去了    下一篇:升旗献词:开学第一天 安全记心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