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在11月份全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用诚实、负责、友善和执着,塑造健全人格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用诚实、负责、友善和执着,塑造健全人格》。

  一个人乐观自信,不怕失败,具有创造力,我们会说:这个人具有健康人格。若一个人常常自卑自闭,怨天尤人,我们会说:这个人可能有人格障碍。所谓健全的人格,是指一个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合理的理想目标,能自觉按照道德规范约束身心,提高精神境界,把自己塑造成品德高尚,乐群合群的人。一个有健全人格的人,有助于其学业成就的取得,身心的健康发展。因此,对于每一个青少年来说,是成长中的头等大事,我认为:

  健康人格的第一要素是诚实。不诚实的人投机取巧一时却失去了别人对他的长期信任。诚实的人凭借真诚而信心十足。然而,诚实并非轻而易举能做到的,需要我们修炼自律。

  健康人格的第二要素是负责。负责就是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一个人不同的人生阶段又有每个时期不同的人生责任,对于我们在座的中学生而言,对父母及家庭,对同学及学校,对民族和未来都有我们的责任,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学生。

  健康人格的第三要素是友善。友善就如别人口渴时你端去的热水,就如别人伤心时你的安慰。友善意味着要关心他人,不苛求于人,有助于人。友善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友善的人往往更加聪明乐观。

  健康人格的第四要素是执着。执着就是信念的坚持,良好行为的坚持,执着意味着恒心,它是成大事者必须具有的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如果我们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那么久要问心无愧,无怨无悔的去做。

  健康人格的第四要素是谦虚。谦虚意味着最大可能尊重别人,意味着以宽阔的胸怀接纳别人,学习他人谦虚,永不自满。谦虚赋予我们信心,区接受和成人自己的错误,去对生活中美好的食物心存感激。因此,同学们要努力做到相互支持又不彼此奉承,谦虚、忍让和宽容。

  最后,我恳切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做一次深思,做一次反省,改掉自己从思想到行为上的坏毛病。真正用诚实、负责、友善、执着和谦虚来塑造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在11月高二年级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初中部年级组长龚珑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