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信念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信念”。什么是信念?面对自己的既定目标,或奋勇奔驰,或步伐蹒跚、极力挣扎,但无论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达到!

  那么,同学们,面对一个月后的高考和学考,你的信念在哪里?它还存在么?有的或许茫然垂头,有的或许踌躇满志,有的则是摇摆不定、不知所措。但每个人都是有目标的,它是来自自己内心执念还是外界父母师长为自己定下的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的你是怎样看待自己的信念的。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这一段时间是以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当然,这是有前提的,是什么呢?心态平和,毫无杂念,信念坚定,奋勇向前,两个字总结,就是坚持。

  坚持的是什么?怎样坚持?要我说,这时坚持便是一份热情,一份自信,一份淡定。自己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所制定的学习计划,明明初见成效,但却因效果不大,就使你看不到希望,于是全盘否定,将一切打乱,重新再来,这时的你自然就败了。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什么?看看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不要轻言放弃,把学习实践安排得更合理一点,学习效率也会更高一点。太紧张时仔细想想自己离目标到底还有多远,不操之过急,在紧张的氛围中以平和、积极的心态迎接紧张。绷紧的弦有弛有松,自然获得的成效就会是好的。

  与此同时,你还必定要割舍一些“所爱”了,手机、电脑游戏、微博,是该彻底丢开它们了。哪怕你再自信接下来的高考或学考,你都需一心投在学习中,这也需信念作动力。富兰克林就说过:“勤勉。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动。”能坚持一心一意,不受其他因素影响的,然而不能脱颖而出者,未之有也。

  还剩一个月,只剩一个月。我们还能做什么?追逐自己的信念,坚持,坚持,再坚持!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有一种成功源于坚持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为青春欢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