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国旗下的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70年,在历史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栗,但却见证了国家的辉煌发展。总书记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确,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全新的时代。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所处伟大时代,我们要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今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的这场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奏响了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序曲。

  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青年,要时刻想着我能为祖国做什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80后的我,参加工作后,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管是在乡镇学校、县直中学,还是现在所处的学校,都力争上好每一堂课,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要担负起时代使命,也许会有同学说:“我们只不过是中学生,为祖国做贡献是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片面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祖国做贡献,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但是我们能做的也很多。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美化生活环境、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帮助弱势群体,遵守社会公德,做个文明的小公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周围的人。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努力去做,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同学们,2019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寄语我们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激励着每一个人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同学们,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行动起来,筑梦新时代。让我们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将来,让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最后,明天是第35个教师节,提前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社团活动让我自信阳光    下一篇:初一新生开学典礼国旗下的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