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体育节动员国旗下讲话稿:强身健体,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暑假欢乐的余声尚在耳畔回响,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青春和梦想的脚步已然踏上征程。9月的湖塘实验初中,旌旗猎猎,掌声阵阵,生机蓬勃,活力满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第18届晓声体育节隆重开幕了。

  大教育家蔡元培说:完美人格首在体育,运动不是别的,只是灵魂的操练。大哲学家柏拉图说:神给人进化的两种管道——教育和运动,教育,是人走出愚昧无知的管道,而运动,是人走出平庸走向强大、突破自我的管道。所以,足可见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我们学校也将体育纳入我们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希望通过体育节,让我们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促进我们身体健康成长,磨炼我们坚强的意志,帮助我们养成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学生,学习固然重要,但健康的体魄是基础。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急剧下降,军训猝死、长跑猝死等类似事件频发,学生体重不是过重就是过瘦,近视率接近90%,事实上我们大大低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以及它所能带给我们的积极影响,牺牲运动时间来闷头学习和课外辅导其实得不偿失。没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一切等于零。真正的体育精神,是通过运动,加深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同学们,我们应该管住嘴,合理饮食,少吃零食;控制情绪,保持健康心态;抵制盲目崇拜、模仿娱乐明星的外形和行为,尤其是一些“小仙女”、“小鲜肉”,应该积极倡导正能量,崇尚体育,多运动,强身健体,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中学生。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号召,踊跃参与到晓声体育节,阳光锻炼,快乐健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大家动起来吧,没有什么事情,是跑两圈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跑两圈。

  同学们,为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加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终身学习活动周国旗下发言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坚持就是胜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