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社团活动让我自信阳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三班的王祎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社团活动,让我自信阳光》。

  金秋送爽,送来的不仅是五谷丰登的喜悦,也送来了一张张充满青春激情的笑脸。在安康市初级中学这个充满温馨和爱的地方,我们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能遨游知识的殿堂,还能接受艺术的熏陶,在社团活动中风采飞扬。

  在知识的殿堂里,我们的思维碰撞出火花,我们学到知识,变得聪慧敏捷,我们学会做人,变得诚恳坚毅;在社团活动中,我们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展示自我,变得自信阳光。

  这里引用一个我自己的例子,大家就知道社团活动对一个人有多大改变。我自小便不喜欢说话,不论何时,我都是安安静静的呆在一旁。每当看到他人潇洒而自信的在台上演讲时,我羡慕的目光便会涌现出来。这想要自信的小小种子便在我心中萌芽滋长起来。这时机会来了,学校开办了演讲社团,有这方面爱好的都能报名。我犹豫不定,笔尖在纸上颤抖,不管了!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参加了社团后,我在老师的鼓励下逐渐放开了自己,找回了多年来埋藏在内心深处的自信。而巨大的考验又砸向了我,我被告知要代表班级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练习中的困难,老师的严厉,又让我逐渐消失的怯懦死灰复燃。社团内的伙伴似乎看出我的焦虑,耐心的开导我,让我又重拾了动力。演讲的日子到了,我颤抖着走向讲台,原本的台词仿佛忘了个精光。这时,老师坚定又饱含鼓励的目光向我投来,好像是黑暗中的几束光芒照亮了我的心房。我定了定神,缓缓地道出我的内容……最终我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那之后,社团活动使我不断变得自信阳光,活泼开朗,同时也锻炼了我的个性,使我敢于展现自己,去参与更多的比赛。

  我校目前已开放了舞蹈,美术,啦啦操,古筝,跆拳道,田径,篮球,乒乓球,合唱等社团。社团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有利于形成凝聚力,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人际关系,潜移默化的使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得以增强。参加社团活动,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态度更加积极向上,让我们更有集体意识与责任意识,使我们的创造潜能得以更大发挥,更提高我们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让我们更加敢于展现自己。参加社团,还能使同学们的个性得以发展,气质得以培养,能力得以提升,一举多得。

  进入初中的我们,长大了,成熟了,阳光照射的是我们一张张自信的脸!社团生活丰富了我们,锻炼了我们,培养了我们!我相信,未来我们的社团一定会更加美好!来吧同学们!加入我们,让你我用激情点燃校园第六届体育艺术科技节的篝火,去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只要有付出,必定有收获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国旗下的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