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关于安全国旗下的演讲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八(9)班的吴洁,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安全”。

  2017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而我们常州市教育主题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通过教育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帮助我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而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也要注意安全。在我们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为宝贵。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朋友永恒的承诺。而在现实生活中,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人生必将受到残酷的惩罚!

  曾几何时,交通事故已经成了扼杀我们生命的“杀手”,无数的人们在交通事故中丧失自己的生命,有多少家庭因为交通事故而导致妻离子散,近年来,我国交通死亡人数占全世界第一位,每年死于交通人数的超过10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丧身车轮,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到数百亿元。可见,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

  有谁不想平安?我们是否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来了等一等”的道理吗?我们是否把安全放在心中,在红灯面前,你是否做到了停下脚步去多等这么一分钟呢?一分钟不算多长,但它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可是你,是否做到了呢?好在我们步行上学同学都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了,那骑自行车的同学呢?首先你要年满12周岁,其次须经家长同意,并不准骑车搭人和在快车道上行驶。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行人、车辆;不闯红灯。

  而在当今社会,我们也已经不能离开网络,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第十八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2亿中小学生中,学生网民已达3000万人。上网可以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上网可以充实头脑,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鼠标一点,大千世界便尽收眼底。但是网络安全也很重要,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做到:

  (1)没有经过家长同意,不要在网上泄露姓名、年龄、学校或家庭地址、电话或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

  (2)如果在网上看到不良信息,离开这个网站,并告诉家长。

  (3)固定聊天室。使用哪个聊天室,要告知父母,必要时由父母确认该聊天室是否适合我们使用。不要在各聊天室之间“串门”。

  (4)未经父母同意,不与任何网上认识的人见面。如果确定要与网友见面,必须先征求父母的同意,然后在父母陪同下进行。

  (5)收到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如主题为“中奖”、“问候"之类,应立即删除。若有疑问,立刻询问父母如何处理。

  (6)不要浏览“儿童不宜”的网站或栏目,如果无意中进入了此类网站,要立即离开。

  (7)记住:互联网上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网上的人也并不都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有可能是伪装的。

  作为学生,我们大部分的学习都是在学校完成,因此,校园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也要做到:1、遵守校纪、校规,不做危及自己以及他人的事;

  2、注意卫生安全,不吃不洁净的食物,讲究卫生;

  3、升旗、做操等大型活动或集会时,上下楼梯要靠右行,不得拥挤、不得推拉。遇见楼梯上有人摔倒的时候,要静候原地不动,不得推搡、观望。要劝阻制止后面的同学继续往前拥挤。

  4.不带利器及易燃易爆物品来校,不做危险游戏。

  5.午间用餐要服从教师的要求,不在用餐时讲话、嬉戏或做其他事情。

  6.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乱摸乱动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的电器设备、开关、插座等。

  7.学生放学回家要按时离开学校直接回家,不要在街头游逛。

  同学们,让我们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也要做到“学校安全,人人有责”,共建平安校园!

  最后祝愿本周参加期中测试的七八年级同学,冷静答题,考出佳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 防灾减灾 珍爱生命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迎接期中考试,我们时刻准备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