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7周国旗下的讲话:落叶并非无情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人的一颗心就宛如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只有善于勤于洗涤心灵的人,心灵才能不会肮脏,才能装满纯洁和爱心,才能折射出七彩阳光。(题记)

  舒利民

  老师们、同学们:

  严冬过后,春天的脚步渐渐近了。春天的校园也拥有了更多的生机,校园里的樟树也开始了一年两次的更新,落叶多了。

  每天早晨,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地的落叶,还有保洁老师忙碌的扫落叶的身躯。对于这些,我们每一个人大可熟视无睹:忙我们的教室卫生,忙我们昨天未完成的作业,抑或忙着完成早餐的任务。谁也没有去关注保洁老师那忙碌的身躯移动有多快,又或是关注他们挥动的扫帚划出的轨迹有多美丽。但是,同学们,要知道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学习才有一个美丽的环境;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丽、人生的幸福。但是,有谁又有过去帮帮保洁老师清扫落叶的想法呢。

  同学们,三月,这个全中国都知道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从时间的角度上离去。但是,有多少学生曾参与了这一活动呢;又有多少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是真心实意的呢。同学们,要知道,学雷锋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同学们,学雷锋也不是三月的专利,即便三月过去了,每时每刻都可以学雷锋,都可以体现我们的思想,凸现我们的心灵。就如学校保洁老师般为了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他们在尽着自己的努力,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同学们,试想一想:在他们忙碌的时候,如果有那个学生能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主动地去帮他们一下。我想他们会记住你,会感谢你,会让他们感受校园的美丽,感受人生的幸福。而我们也会在帮助他们的同时,领会帮助人的甜美的滋味,体会人生的丰满。

  同学们,落叶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富有的牺牲精神也许正是我们所缺少的;落叶具有的奉献精神也许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命运。在此,我建议我们每一个学生,不仅不乱丢乱扔杂物,养成良好习惯;而且能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主动地帮助保洁老师打扫校园,清扫落叶,让学雷锋活动从我们的身边的小事如清扫落叶开始开始。让清扫落叶般细小的行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6周国旗下的讲话:安全相伴 幸福相随    下一篇:第5周国旗下讲话稿:安静是一种境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