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创造一个安全的教书育人环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学校应聘用素质好、工作认真、身体健康的人员担当门卫,年龄在规定范围内,学校必须清楚门卫人员的详细情况。

    二、加强门卫管理,师生员工一律凭证入校,对外来人员入校,必须详细的登记。

    三、学校必须定期对学校范围内的所有电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加强学校化学药品室、实验室的管理,严禁剧毒、易燃化学药品泄漏,每月必须检查一次。

    五、学校微机房,必须严格按照微机安全管理规定使用,机房内线路必须规范安装。

    六、学校周边出租门面,必须严禁易燃易爆品出售,学校应经常对校园周边出租店面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当场处理。

    七、学校小卖部严禁出售“三无”食品、“自制”食品,小卖部服务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八、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健康证、上岗证,严禁出售不卫生、不合格食品;为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非食堂工作人员或身份不明者,严禁进入食堂工作区,严防投毒事故。

    九、学校教师、职工,严禁私自带领学生外出活动。

    十、加强学生管理,严禁外来身份不明人员接触学生。幼儿园、小学达不到住宿标准的原则上不安排寄宿,如遇特殊情况,夜间值班人员必须切实做好寄宿生安全护理工作,必须同小孩同吃同住同活动,严禁脱岗。对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加强寄宿制学校的安全值班工作,必须保证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半小时一次巡逻。

    十二、学生宿舍要有消防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消防设施有效齐全,寝室、教室内必须安装烟感报警器。

    十三、学生寝室严禁使用蜡烛、蚊香、油灯、液化气瓶、电炉等物品,寝室内严禁吸烟。

    十四、严禁在教学大楼、学生寝室及各种通道内使用铁锁封锁通道口。

    十五、严格学生住宿管理,学生每天晚上10时前必须回寝室,10时30分准时关灯休息。不准男女学生互串寝室。

    十六、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能进入学生寝室,有特殊情况,必须经值班人员同意查明身份并登记后方可进入。

    十七、校内寝室、浴室要加强电路、水路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用水用电安全,做到定时检查。各种电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十八、要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管理,对企业员工要加强安全教育,消防知识的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预防安全及火灾事故的发生。

    十九、学校组织学生外出实习或其他社会实践活动,必须向上一级教育主管安全工作办公室申报批准,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制定安全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知识的教育。

    二十、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护自救等知识教育,将其纳入体育课、常识课等课程之中,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 掌握各种自护自救方法。

    二十一、学校要对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定期更换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正常使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口号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