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第一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情况分析:

经过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园的卫生保健工作已逐步走向正规化、科学化,全园教职工的卫生保健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幼儿也有了初步的卫生意识。本学期,我们将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把我园卫生保健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二、总目标:                   

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制度》,定期对幼儿进行健康检查,严格执行各项消毒制度,逐步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从而促进我园的卫生保健工作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三、主要措施:

1、营养与膳食:

(1)定期制订好每周食谱,力求做到品种多样化,搭配合理化;

(2)保证餐具、食品的安全卫生,按要求发放三餐,餐具使用前严格执行一洗、二清洁、三消毒、四保洁制度;

(3)完善食堂的设施,炊事人员按照程序进行操作,闲杂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厨房;

(4)购置食品力求采购新鲜、高质量的食品,禁止低质食品入园。

2、健康检查:

(1)积极配合儿保部门做好插班生的体检工作;

(2)定期对幼儿进行健康体格检查;

(3)留心观察幼儿的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3、卫生消毒与防病:

  (1)活动室、卧室每日清扫消毒,开窗通风,室外定期打扫,每日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2)日常生活用品定期清洗消毒并留有记录;

(3)做好体弱儿与肥胖儿的管理;

(4)做好晨检关,杜绝一切传染源进入园内,发现有异常情况的立即隔离。

4、良好习惯及体格锻炼:

(1)培养幼儿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想家长、幼儿、教职工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共同培养幼儿的卫生意识;

(2)开展与幼儿年龄相适应的各项体格锻炼,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特别是加强体弱儿的锻炼。

  5、专业素质的提高和培训

(1) 每周定期进行业务学习,继续开展自培活动,组织保育员学习、劳动。着重组织保育员学习《保育工作手册》《保教人员职业道德规范》《食品卫生知识》及幼教杂志上有关保育方面的经验介绍,结合日常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提高保育员的工作能力。并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2) 每月开展案例交流评析活动,帮助保育员通过实例来提升自己的工作经验。

(3) 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实验班带动普通班,以点带面,协同进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幼儿广播操评比活动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家教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