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主题性区域活动展示活动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近年来,随着幼儿园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环境的教育价值越来越广大幼教工作者关注和重视,幼儿园的教育环境不再仅仅起到装饰和美化的作用,更主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成为幼儿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的教育手段。为了进一步转变幼儿园对教育环境重要价值的认识,落实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提高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我们开展了此次展示活动。先将本次活动的优缺点做如下总结:

  1.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 我们明显感觉到教师的教育关、课程关、儿童关都在不断的发生转变,对教育环境的创设越来越重视大家都能站在一个平台上,互相交流,共促发展

  2.    能够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创设相适宜的活动区域,能够注意保证幼儿活动的时间和活动过程中的观察和指导。

  3.    有的教师对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真正教育价值认识不够,将环境创设作为一种摆设,注重装饰性和艺术性,缺乏教育性、目的性和参与性、互动性。

  4.    在区域材料的投放上,教师还缺乏深入的研究和思考,材料缺乏层次性、操作性和探索的空间。

  总之,通过本次评比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学习环境创设中的智慧,全面提高了教师创设环境的能力,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和成长的乐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主题性区域活动展示评优方案    下一篇:大班教育反思:纸的力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