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大班“庆圣诞 迎新年”亲子游戏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8-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活动地点:大班教室

  活动目标:1.让幼儿了解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重要节日。

  2.通过亲子活动,增加节日气氛,为幼儿留下幸福的回忆。

  3.通过游戏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提高身体灵活性。

  参加人员:全体幼儿及幼儿家长。

  活动流程:

  一、班主任致词:

  各位家长,可爱的宝贝们:今天,是12月25日,是西方国家的重要节日:   圣诞节。圣诞节在欧美国家已经成为公共假日,有点类似中国的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在圣诞节里,有分发礼物的圣诞老人,有翠绿的圣诞树,有充满祝福的圣诞卡。今天,我们在这里也庆祝圣诞节,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年。祝各位家长和宝贝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好运。

  今天的活动一共安排了八个项目:1.缠毛线。2.夹球。3.蹲蹲乐。4.小脚踩大脚接力。5.揪尾巴。6.贴鼻子。7.抢椅子。8.表演《爵士进行曲》。

  由于班级孩子比较多,时间有限,所以幼儿不能参加全部的活动。但是第一项缠毛线活动是全体幼儿及家长参加的。今天的活动,每项都是前三名获奖,奖品是儿童小玩具一个。我和吕老师轮流负责组织活动,张老师负责摄影。活动结束,幼儿园会给每个幼儿送上一份圣诞礼物。下面活动开始!

  二、           游戏活动

  (一)、缠毛线

  郝老师:活动规则是:每个家庭发一逛毛线,幼儿负责抻线,家长缠线成团,先缠完不散为胜。前三个家庭获奖。发线后先把毛线抻好,抓住线头即可,不可以绕圈。听我开始口令再开始。

  (二)、夹球(亲子)

  方法:用线棒将球夹到盆里,限定1分钟,多者为胜。

  规则:1.不准用手拿。2、掉到地上的不算。3、别人不许帮忙。

  参加的小朋友:1. 孙艺飞 何 苗  宋雅欣 孟 钰

  2. 潘艺凡 房勃宇 江泽昊 杨 震

  (三)、蹲蹲乐(幼儿)

  方法:幼儿手拿图片,站成圆圈,边蹲边说“XX蹲,XX蹲,XX蹲完XX蹲”,然后被叫到的小朋友接着说。

  规则:1、以自己手中小动物的名字为准。

  2、接力的小朋友要快接。

  参加的小朋友:柴雅茜 柳雨欣 李佳莹 刘展硕 岳欣燃

  石 淼  孙佳菊 徐 乐 张志恒 常赢月

  (四)   、小脚踩大脚接力(亲子)

  郝老师:这项活动一共有12个家庭参加。活动内容类似4*1接力赛,只是我们接力是3*1,也就是每一组要三个家庭接力。孩子脚踩在大人脚上,孩子手里拿着海洋球。走到第二组对应家庭面前,把球交到对方家庭孩子手里。第二组家庭再走到对面,把球交到第三组家庭孩子的手里。第三组家庭走到终点,放下手里的球,拿起桌子上的手串铃摇晃一下,活动结束。这次活动每次出发四个家庭,先到终点那组家庭获胜。

  参加的小朋友:1、孙艺飞 何 苗  孟 钰      2、宋雅欣 潘艺凡 杨 震

  3、房勃宇 兰晶雨 徐 乐      4、江泽昊 周勃雯 柳雨欣

  (五)   、揪尾巴

  郝老师:每个幼儿身后夹上一条尾巴,站好。哨音开始以后,幼儿要努力去把别人的尾巴揪下来,而又不让别人揪到自己的尾巴。被揪掉尾巴的被淘汰,直到剩下最后三人获胜。

  参加的小朋友:兰晶雨 周思妍 徐乐 周勃雯 李佳莹 柳雨欣 齐佳宏 石淼

  (六)、贴鼻子(亲子)

  方法:家长蒙住双眼,根据幼儿口令贴鼻子,取最准的前三名,限时1分钟。

  规则:1、小朋友可用口令跟在家长身边。

  2、小朋友不可以领着家长到黑板前面。

  参加的小朋友:齐佳宏 钟佳慧 孙佳菊 潘欣妍 张志恒 岳欣燃

  (七)、抢椅子。(幼儿)

  郝:一共有8个小朋友,却只有7把椅子。铃声开始以后,幼儿围着椅子转圈走。铃声快就快走,铃声慢就慢走。铃声一停,大家就去坐椅子,一个小朋友一把椅子。没坐到椅子的小朋友被淘汰。下一次7个小朋友6把椅子,每次淘汰一名小朋友,撤掉一把椅子,一直到剩下最后三个小朋友为胜。

  参加的小朋友:

  周勃雯 常赢月 柴雅茜 刘展硕 钟佳慧 潘欣妍 周思妍 兰晶雨

  (八)、全体幼儿表演《爵士进行曲》

  三、           活动总结,发奖品

  (一)、发各项奖品。

  (二)小结,假期安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读《学前课程与幸福童年》有感    下一篇:大班“庆圣诞 迎新年”亲子游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