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大班美术兴趣班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大班美术兴趣班幼儿人数为38人,其中蒙二班14人,大二班24人。其美术教学工作由我和党然老师来共同担任的。本学期共完成38幅作品,其中绘画30幅,折纸添画8幅,孩子们的绘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大面积涂底色和线条的流畅、舒展都进步很多。总之,全班幼儿绘画的兴趣、表现力和审美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完成了本学期的计划和目标。

    一、选择丰富有趣的内容,引起幼儿对绘画的兴趣。兴趣与好奇紧密联系,没有好奇产生不了兴趣。因此,我在选材上下功夫。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征、兴趣、爱好及绘画特点,来选择幼儿生活中熟悉的、感兴趣的、具有吸引力的题材。如:大班幼儿喜欢动物,如:孔雀、兔子、小刺猬、青蛙等;喜欢交通工具,如:救护车、洒水车、轮船、火车等;喜欢我们身边的人物和事,如我的幼儿园、我给爷爷奶奶画像、我的妈妈以及小朋友的动作神态等,我把绘画的内容编成故事,并随着故事情节展开来教幼儿画画,这样既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提高幼儿作画的兴趣,而且幼儿乐于接受。

    二、作画之前给孩子们提要求。每次画画之前,都要提醒孩子作画时不说话,腰要挺直,不能爬到桌子上,让眼睛离桌面太近;提醒孩子水彩笔不能画到桌子、小朋友身上和自己身上,通过提醒,孩子们画画时都非常安静、专心地作画,并且养成了良好的坐姿和绘画习惯。

    三、绘画过程中,认真细致、逐个指导。孩子们的水平不一样,我们就逐个指导。有的线条凌乱,我们就教孩子画线条;有的孩子画面太脏,我们就给他讲如何让自己的画面干净整洁;有的孩子构图太小,我们教会他构图大方的技巧,总之,孩子作画时,我们总是全身心的投入,手把手的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所进步。

    四、重视幼儿作品的评价。在美术活动中,教师评价幼儿的美术作品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教学内容,教师对幼儿作品评价的态度、标准往往直接影响幼儿参与美术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影响幼儿对美术作品的态度,对美的鉴赏能力。 我们采取展览作品的方式,并对作品进行评价,提出改进的建议,每天还将孩子的作品张贴到外墙上,让家长都能看到孩子当天所学内容,增进了家园沟通,提高了孩子的欣赏水平和评价能力。

    大班幼儿通过这学期的绘画兴趣班活动,提高构图能力,学会了对自己的画面进行简单的布局,而且构图时能有自己的创意,不是依葫芦画瓢似的模仿。增强了幼儿对周围生活的理解、感触能力,还能获取知识。在线条的运用方面,线条流畅很多,能运用各种图形进行构图。在颜色的运用方面,幼儿会根据画面的需要进行涂色,能尝试不同的涂色方法及背景色的表现形式。

    大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在装点自己的图画的同时也装点了自己的心灵,描绘出人小心不小的志向,从每一点、每一滴、每一笔、每一划中走出自己快乐的、自信的每一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下一篇:幼儿园小班下学期英文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