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管理与院长的管理风格》学习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0-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曾经在一次国培学习中,听到过这样一节课《善用个性特征,建立核心领导力,成为卓越的领导人》。在这节课中我学到了很多,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应该怎样去管理自己的教师队伍,怎样去发展幼儿园都有许多收获与体会。这次,有幸参加了陕西省组织的国培学习,我更是珍惜机会,认真听每节课,并做了许多学习笔记,学习后比有反思,听了《幼儿园管理与院长管理风格》后,比较有感悟,现将自己的一些学习心得与工作中对教师队伍管理的认识谈一谈,愿能与同事们共勉!

  作为一名园长,你如何管理教师队伍,我想是每个园长都费尽脑汁考虑的问题吧。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独特性格与交往方式,作为领导者要想管理好自己的兵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些领导以利诱人、以权管人、以势压人,这些都是低级的管理方法,真正的管理方法应是以德服人。管理者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这样别人才能服你。还要想想你能给老师带来什么?另外,要建立好园长和教师的关系,走出索要和被索要的关系,这样的危害是很大的。

  园长希望拥有怎样的教师?踏实、勤劳、亲和力、耐心、聪明、温柔、爱心的教师,不仅个人品行要好,还要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对于这样的要求一定要让教师知道你想拥有的教师是什么样的,园长也要帮助教师成长,工作中让教师有安全感、归属感、尊重感。同时,要想管理好教师队伍也必须要对教师有一定的分析,有六类常见的幼儿教师,阴阳型、表功型、扎堆型、顽固型、情绪型、自卑型。总之,是缺少了爱才形成了以上种种人,具备这样的分析能力,才会更有利于你管理教师。而有一种力量叫做赞美,只有真正的赞美才能解决教师发生的问题,如:运用“你很不容易”这样的句式,因为教师的力量是给出来的,不是要出来的。

  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管理教师队伍,我想一定会事半功倍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班级管理心得四    下一篇: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