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学前教育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前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教育的第一环节,起着基础性、奠基性的作用。我乡共有公立幼儿园1所现在学生120人教师12人占地1800多平方米,3——6周岁幼儿入园率达97%以上,学前一年幼儿入园率保持在100%。

  为改善我乡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努力提高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保教质量,2007年初我乡中心校成立了学前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幼儿园的设立、投入、管理等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一、科学规划,合理调整全街道幼儿园的布局

  我乡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方便群众、扩大规模”的原则,合理制定村办园布局调整规划方案,大力实施村办园布局调整。

  二、加大投入,加强办园硬件设施配备

  我乡本着“一切为了幼儿,为了幼儿一切”的教育思想。我乡中学幼儿园先后投入三、四万元购置了综合性滑梯、跳跳床、浪船、秋千、转盘等大型综合性设施,这些设施符合儿童的年龄特点,摆放合理,安全使用。

  三、多措并举抓幼儿园安全,防患于未然

  安全是学前幼儿教育全部工作重中之重的大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我乡中心校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园长任组长,并专门安排各副领导主抓安全工作,时时刻刻说安全,时时刻刻抓安全,让安全工作贯穿于整个学前幼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当中。二是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去幼儿园各班负责各班的幼儿安全。三是时时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清楚隐患。安全工作绝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隐患时时会出现,我们绝不能有松懈思想。四是采取措施,确保学前幼儿身体健康。

  四、加强常规管理,稳步提高学前幼儿教学质量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谋取发展,提高生存力,一直时我乡中心校关注和思考的问题。首先,我们重视保教质量的提高,做到认真规范。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我乡以礼仪教育和二个习惯行为为教育为突破口,为学前幼儿形成健全的人格打下了基础。

  五、注重家园联系,有效开展家园互动,获得家长的支持

  家长参与学前幼儿教育活动,时大教育观的要求。几年来我乡一直重视家长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家长参与到学前幼儿教育的活动中来,协同教育,形成协力,促进了学前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保教质量,促进我乡学前教育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培训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消防安全课教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