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汉字,中国人的意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汉字,中国人的意志”。 从传说中的仓颉造字,到殷商时代的甲骨文,继而东西两周的金文,接着秦灭六国后的小篆,之后便是隶书,楷书,行书再至龙飞凤舞的草书。这期间漫长的光阴中包含了每位创始者的智慧与汗水。仓颉创造出汉字文化,占卜师创造出载体,秦皇创造出统一,钟繇创造出简洁每位创造者的功劳都是不可磨灭的。汉字也因他们从从文言到白话,复杂到简洁。 古代书法家为了宝贵的汉字文化不断绝,长年累月的苦心专研练习,王羲之入木三分,王献之依缸习字,颜真卿一字见心,所有的书法家无不一个是没有经过长期刻苦练习的。他们所流传的作品,我们不仅仅是去欣赏惊羡,更主要的是,我们要传承并发扬他们锲而不舍,刻苦专研的可贵精神以及那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意志!他们的丰功伟绩以及精神品质都包含在了如今最为神奇的文字中!  汉字见证了岁月的迁徙,包含了命运的曲折,显示了华夏历史的沧桑,更述说了历代文人可贵而高尚的品格。为了不让包含墨香的文字消逝,为了不让神圣华夏精神去世,请大家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共同捍卫中国人的汉字,共同发扬中国人的意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月份第一周国旗下演讲:“五四”——我们的重任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学会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