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净化校园,保护环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净化校园,保护环境》。

首先我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我国的一位学者在欧洲海滨公园草坪边的椅子休息时,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她:“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巧克力纸呢?”小女孩认真地说:“草地这么美,如果把废纸扔在上面,就不美了”。

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保护环境,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健康成长,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必然为我们的学习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乐趣。而美丽的环境也需要大家营造,文明习惯需在一点一滴中养成,作为校园主人,应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时,请多走几步把它放入垃圾桶;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时,请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想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来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垃圾桶里掉出来时,请停停脚,将垃圾捡起来……中国有句老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好事可以看出一个人高尚纯洁的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实验中学在我们每个人的呵护下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美丽的光彩吧!

谢谢大家!

八(13)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奋发向上,辞旧迎新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播种春天,播种理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