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5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伴我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3月,本是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然而今年的3月,却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着人们的心头。影响我们心情的也许不是因为天气的反常,而是那一起起令人心痛的安全事故。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就在3月,一个大姐姐在与妈妈骑电瓶车回家的路上与大卡车相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一个小男孩在溪边玩水时不慎落水身亡;一个你们身边的同学在追逐打闹时不幸时受伤。当你们面对着这一切不该发生的却已经发生在你的身边事情时,你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吗?是我们缺乏安全知识,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

生活中什么是最重要?安全。如果连生命与生活的安全都无法得到保证,那我们所做的一切又有何意义呢?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小朋友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
小朋友们,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国旗下倡议:
   第一,注意校园安全。小朋友们,在学校里我们要做到课间不乱跑,在教室里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慢走。上体育课以及午间活动时听从老师的安排。
   第二,注意家庭安全。在家里要注意安全用电,不在高空扔东西,不给陌生人开门。
   第三,放学后要及时回家,不和陌生人交流,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没有得到家长的同意不到同学家里去玩。在马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愿我们的小朋友能够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怀揣感恩之心 绽放灿烂笑容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稿:校园文明礼仪教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