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的讲话: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多少英雄烈士们用生命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影响了世界,改变了世界。

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纷纷将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领土被瓜分,人民被杀戮,资源被掠夺,尊严被践踏,文明被破坏,中华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面对破碎的祖国,面对受苦受难的人民,中华民族不屈的个性在一个个爱国之士的胸中澎湃,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开始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开始对侵略者进行英勇的还击,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不仅赢得了国家独立,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光荣。

难以忘怀,那热血沸腾的名字。不屈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面对敌人的铡刀仍不肯屈服的刘胡兰,任凭严刑拷打也不改变信仰的江姐,牺牲自己保全战友的黄继光……正是有无数这样的民族英雄,中华民族才在黑暗中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我们永远尊敬和不能忘怀的英雄!

有人曾经说过:“有的人还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却还活着。”这些光烈们不正是如此吗?他们用肉体为我们铺起了一条通向永恒的大路。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却可以像这些先烈一样,拓宽生命的宽度,让短暂的生命变为永恒。面对世界,面对未来,我们要具有一颗爱国之心,学习先烈们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理想信念,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中第8周国旗下讲话:竞争是一种精神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的讲话:与绿色携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