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新学期,新征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征程在喧闹的爆竹声中我们辞别旧岁,短暂的假期已经过去,在暂新的学年中,我们携着新的愿景,步入了美好的2008,我能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钦佩,但是毕竟“千里之行”总“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必须从细微之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暂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总是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要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暂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我们自古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古讯,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2008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
  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奔跑,朝着梦的方向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自律、奋斗、自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