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的讲话——梦寻远方 不负花样年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题目是“梦寻远方,不负花样年华”。

  当晨曦驱散黑暗,唤醒大地上沉睡的生命时,新的一天也带给我们新的希望,新的追求。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一中已经一个多月了,于是心里由衷感慨:时不待我。

  度过漫长、悠闲的暑假生活,如今我们步入了可能决定一生命运的三年高中生活。在高中,我们将不能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高中,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高中,我们应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辉煌。

  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可能是枯燥的,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学中求乐,苦中作乐,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和自由的追梦者。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整理好第一次笔记,做好每一份学案,坚定自信地迈出每一个脚步。此时此刻,我想为每一位同学提出几条建议:

  1、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

  美国耶鲁大学曾进行一项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只有4%的学生能清楚地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写下来。多年后,这4%的学生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那些没有写下目标的同龄人。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高考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省察自己的不足,时时提醒自己,刻刻鞭策自己。诚然,在实现目标的征途中少不了坎坷和磨难,那就需要我们用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坚定不屈的信念支撑自己走好高中生活的每一天。

  2、踏实高效、自信昂扬地过好每一天。

  进入高中,就要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这是不争的事实。与其牢骚满腹、消极怠惰地被动应付,何不踏实高效、自信昂扬地主动出击呢?有句话说得好:“语言代替不了行动,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别人可以否定我们的现在,而我们应用行动去决定自己的未来。

  3、正确面对挫折,及时调整心态。

  有阳光,就定有乌云;有晴天,就定有风雨。从乌云中解脱出来的阳光比从前更加灿烂,经历过风雨的天空才能绽放出美丽的彩虹。挫折、磨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勇气去面对它。同学们,请记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最美的绝唱!

  同学们:只要珠峰有顶,攀岩者的足迹就能踏上峰巅;只要大海有边,无畏者的歌声就能洒向彼岸。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柯,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要直挂云帆。

  因为: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国旗下的讲话——握手成拳 搏取明天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自信 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