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抓住秋天的尾巴,迎接收获的果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抓住秋天的尾巴,迎接收获的果实》。

运动会刚刚在秋风中落下帷幕,耳边还回荡着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胸前似乎还挂着沉甸甸的奖牌而不愿摘下,运动场上的雄姿英发都被定格在了照片里成为秋天美好的果实。然而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还有期中考这另一个赛场等着我们征战,等着我们用运动场上的热情赢下这又一座堡垒。

著名学者胡适曾说过:“无目标的读书是散步而不是学习。”无论是考试将至还是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应该“三省吾身”:我今天的目标是什么?我该怎么合理利用时间来达到目标?我是否认真执行了计划达到了目标呢?这样在反省中发现不足,弥补不足我们就能一步一步地进步。

态度决定高度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少年人当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朝气蓬勃、迎难而上的,对于学习中大大小小的困难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武松打虎的勇气正视它并且打垮它!在夯实基础之后,我们应秉承宁斗一个BOSS不打三千小怪的精神,以求自己的能力能得到更大更快的提升,实现质的飞跃!

坚持是通往成功必不可少的品质,也是我认为的在高中学习中最有价值最应该具备的素质。高考状元贺舒婷曾在文章《你凭什么上北大》中谈及自己的坚持,“忍不住的时候,再忍一下”,就是这样一下一下的忍耐着坚持着,让她这一名曾经堕落到谷底的学生最终坐进了北大的课堂。对于在场的每位同学,无论你现在成绩怎样,未来还在我们手中,从现在开始坚持,坚持着每天不懈的努力,从最基础的预习复习完成作业到有针对性的课后提升,我们终会开出属于自己的最绚烂的花朵。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也不是孤独前行的。同学之间对学习问题的主动讨论有时比老师课堂上的直接灌输更能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脱离集体的成功往往不是最伟大的成功,一整个集体的飞跃常常带动个体的进步,临近考试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平心静气,专注学习,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在下课大肆喧哗打闹,准备好下节课的材料,也能带给授课老师一份好的心情。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诚信考试。考试只是检测我们这一段学习效果的方式,我们期待收获的应是对自己学习的肯定,并且正视考试中暴露的缺陷并以此指导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那些为了高分而舞弊的行为无疑是在自己的人生考卷上打了一个零分,这是得不偿失的行为。相信大家在权衡利弊之后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抓住秋天的尾巴,迎接收获的果实,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的讲话:让运动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的讲话: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