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的讲话——握手成拳 搏取明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够在这个美丽的清晨,站在国旗下与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握手成拳,博取明天》。  今天是2014年10月13日,我们高三开学也一个多月了。站在高三的舞台上,我们比以前更成熟、更懂事、更自信了。

  俗话说“栽什么树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我们的心里已经播下希望与梦想的种子,但这还不够,我们还要用辛勤的劳动、不懈的努力去浇灌这颗种子,让它在高三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长成参天大树。在此,我想用下面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是:告别过去,把握现在。不管我们过去怎样,目前最重要的是现在的表现,是对于每一个今天的把握。进入高三,我们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如果因为过去有了一点成绩而洋洋自得,头脑发热,我们必定会停滞不前,甚至一落千丈。同样,如果我们过去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就应该勇于告别过去,完善自我,挑战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培养习惯,学会做人。欲成才,先成人。在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有了良好的习惯、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俗话说:习惯培养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因此,我们要时时规范自己的行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做到自尊自爱,举止文明;更要严于律己,礼貌待人。希望大家记住:培养良好的习惯是让人受益终身的大事。

  第三句话是:主动学习,实干加巧干。已经进入高三,在学习上,我们要树立明确的目的,要不怕吃苦,要积极主动地去钻研、思考、聆听、阅读,要做学习的主人,不做学习的奴隶。主动学习的知识容易懂,记得牢,会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能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而被动学习则正好相反。也许有的同学说:太累了,我不想学了。但是谁的青春不是忙碌,不辛苦的呢?我们现在看到别人的光鲜亮丽,但是你看到他们背后的汗水和付出了吗?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和梦想我们必修付出全部的努力。另外,在学习上,我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学,扎扎实实的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巧”就是要灵巧的学,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而不是投机取巧,心存侥幸。要根据学科特点,自身差异,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寻找适合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第四句话是:勇于争先,敢拼才会赢。古往今来,几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般人欠缺的顽强不屈的意志、敢于拼搏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不怕吃苦、敢于拼搏,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的精神,要敢于战胜学习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做一个克服困难的勇士,而不作困难面前的逃兵。

  第五句话是:要学会为自己加油。一直以来我们只是习惯于为别人加油,为别人呐喊。却不习惯为自己加油,尤其是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只知道懊恼和垂头丧气。在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谦逊,而且也要学会为自己的下一次拼搏加油,为自己鼓劲。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更要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呐喊,不要只是一味的后悔,而是要认真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为下一次的奋起做好准备。

  同学们,到现在,如果我们还仅仅以走完高三,甚至随波逐流为目标,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付出,把老师对我的关爱认为是理所当然,我们将如何面对自己十年寒窗苦读的青葱岁月?我们将如何实现心中一直澎湃的远大理想?我们又如何对得起为我们日夜操劳的父母脸上、头上被岁月撕扯的痕迹?

  往而不可追的,是时间;悔而不能改的,是成长。成长,就是不再把无知当个性!现在,我们辛辛苦苦,但是将来可以舒舒服服过日子;现在,我们舒舒服服,将来就会辛辛苦苦过日子。

  同学们,高三生活虽然艰苦,但更充实;虽然单调,但更光明;虽然痛苦,但更幸福!人生,正因努力而显珍贵;青春,正因奋斗而更显精彩!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奋力拼搏,握手成拳,为自己搏一个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五周国旗下的讲话——相信奋斗的力量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的讲话——梦寻远方 不负花样年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