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行为习惯养成月阶段小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上午好!以“三自教育”活动为抓手,从文明礼仪、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的行为习惯养成月活动已经开展到了第四个阶段。

  在过去的几周,在各位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各班的教室、卫生区、宿舍等的卫生状况有了较大变化,绝大部分班级窗明几净、地面整洁、卫生工具排放有序,随手乱扔乱丢的同学少了。课间秩序也有了较大变化,追逐打闹、大喊大叫的少了。课间操的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高一年级在排面、精神面貌等方面要好于其他年级。在校园中同学们仪容仪表得体,语言文明,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上课时间同学们集中精力,自主自习,同学们安静投入,学习有计划、效率高。餐厅自觉排队买饭,文明就餐。两休静得快、纪律好。清洁、卫生、文明、规范正在成为同学们的良好习惯。

  本周是行为习惯养成月的总结、保持阶段。需要同学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整改:

  1、还有个别同学,躲在厕所、校外偷偷吸烟。

  2、课间的教室内外,还有个别同学存在追逐、推搡的现象;在侯课铃响后,个别同学不能及时进入教室候课。

  根据学校行政办公会的要求,重点对市教育局在我市中小学开展的禁烟活动提出要求:全世界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吸烟将在21世纪致10亿人死亡。中国每年有120多万人死于吸烟所致疾病,超过了艾滋病、结核病及自杀等死亡人数的总和,另有10万人死于被动吸烟。值得注意的是,二手烟的有害物质往往比主流烟多,如两倍的尼古丁、3倍的焦油、5倍的一氧化碳、约50倍的致癌物质。为了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2014年1月28日教育部发通知,要求创建“无烟校园”:凡进入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一律不准吸烟。校长是学校禁烟第一责任人。我校也在今天,在显眼处设立了“无烟校园”或禁烟标志。希望各班主任排查本班学生,做好教育帮扶工作。

  学校三自教育检查小组、政教、团委和学生会将加大检查,进行教育和量化反馈,对于教育不改的,将按照违纪处理办法给与处分。

  在本周,各班做好行为习惯养成月活动的总结,推选出本班行为规范养成月文明学生(推选名额为本班1/10),被评为“文明之星”的同学提炼形成自己的文明格言,格言字数在10-20字,格式为“﹡﹡﹡﹡﹡ ,﹡﹡﹡﹡﹡”。各班文明之星名单和文明格言以电子表的形式由级部副主任汇总,各级部副主任于2014年3月25日(周二)前发至政教处。学校将根据日常检查、抽查量化情况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班级进行表彰,以督促文明行为习惯的保持。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春季与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