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冬季锻炼身体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冬天天气冷,很多小朋友由于怕冷,怕伤风感冒,因此不敢到户外去进行体育锻炼,成天窝在有暖气的屋子里,很少出门。其实,冬天到室外进行体育锻炼,不但没有害,反而好处很多。

第一、冬天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预防感冒,还可以增强肌肉的活力,使血液循环加快,促进身体产生热能,对身体起到保暖的作用。

第二、体育锻炼对大脑、神经系统的工作有很大的改善作用。它能使脑细胞获得充足的能量和氧气供应,提高神经工作的强度、效率和耐久性,另外也能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合理交替,避免神经系统过度紧张,帮助我们消除疲劳,使思维更加敏捷。在长时间用脑之后,适当的进行一定强度、一定时间的体育锻炼,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

第三、体育锻炼对于愉悦身心,减轻心理压力等也有不可忽略的作用。

由此可见,加强体育锻炼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学们,快快参加体育锻炼吧,你会有一个很棒的身体!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珍惜时间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四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