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演讲:保护生命中每一点绿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是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1979年国务院正式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而今,植树节到了,让我们每人种上一棵树,用绿色点亮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家。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共有一片蓝天;我们生活在同一轮太阳下,共有一个家园。我们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那么我们就更应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我们身边每一点的绿色。

 
爱护花草树木就是爱惜生命。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生命,从人类祖先的古猿诞生,到进化为现代人猿,远古的人类在森林中度过了100多万年的漫长时光,可以说人类是在绿色的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但是,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诸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发病率逐年上升,所以爱护绿色环境,营造绿色氛围,也就是爱惜健康,爱惜生命,也就是回归了大自然,回归了人类最初的家园。 

爱护花草树木也是一种美德。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会自觉营造并爱护绿色环境。因此,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试想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漠不关心的人,他会爱护树木花草吗?

 

爱护花草树木还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种”。在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成年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绿色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在此我代表高二三班全体同学提出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投入到爱护学校花草树木的队列中来,投入到珍爱生命、爱惜健康的环保行动中来,让绿色永驻,让花香常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下一篇:春季传染病及其预防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