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文明在我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文明是一个人的灵魂,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因这个灵魂的辗转而改变,文明也是一个民族的根,民族的兴衰在这个根的牵引下逐渐发展。

  我们的祖先是充满智慧的,也许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文明的意义,可是,他们一定知道文明的价值,因而倡导了文明,发展了文明。时光飞逝,斗转星移,沧海转眼即是桑田,又有什么能够亘古传承,永恒不变呢?时光的年轮不停轮转,唯一不变的是不灭的灵魂,是永不消失的文明。是文明让我们从野蛮走向理智,从稚嫩走向成熟。

  文明的花在历史的长河中永开不败,娇艳的花儿因为有了根的滋养才能耀眼夺目,那文明的根在哪儿呢?

  文明在哪里呢?小朋友说:“文明在学校的宣传栏橱窗里。”

  爸爸妈妈说:“文明在图书馆的每一页纸上。”历史学家说“文明在几千年前的希腊罗马。”而我——一个朝气勃发自信自强的中学生要说:“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在我们心中。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道德;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高尚;因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奉献。有了文明道德的传承,于是我们知道在侵略者的坚船利炮前,除了俯首称臣还有一种选择,叫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辟趋之。”有了高尚的传承,于是我们知道,面对伤心绝望,除了一死了之,还可以有一种选择,叫做“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从头再来。”有了奉献的传递,于是我们知道,在集体的建设发展中,除了个人利益,还可以有一种选择,叫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文明不仅是高尚的道德,无私的奉献,而是礼貌的诠释,是个人素养的体现。因为文明的传播,年轻的我们意气风发,虽然穿着朴素,却有一股青春年纪无法阻挡的活力。虽然没有古怪手饰的衬托,此时的我们却是最具魅力。“严”的纪律,“勤”的双手 ,“活”的思维,“实”的品格,这“四字学风”是怎样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畏艰难,乘风破浪将文明的接力棒世代传承,今时今日,当我们手握这接力棒,感受文明带给我们的力量,我们更应该衣着大方得体,不吐脏字,不说脏话,不骂人,不打架,用团结的真情,守纪的态度,务实的德行,创新的个性,用火一样的热情,去实现我们金色的理想!

  文明在我们心中:它使愚人变得睿智,教弱者变得勇敢,让恶者学会向善!

  文明在我心中,它让人懂得真情,明白事理,渴望知识,笑对挫折。

  让我们舍弃自私,选择高尚,舍弃奸诈,选择诚信,舍弃小我而完成大我,让我们众志成城,去创造新的光荣!让阳光传递每一个人的名字!让我们做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身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礼仪伴我行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让安全文明撑起我们成长的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