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我们的坐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闾丘: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思念在升腾。又一个学雷锋的纪念日来了。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生,1962年因公殉职。生前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节约标兵”,荣获“模范共青团员”,沈阳军区《前线报》还开辟了“向雷锋学习”的专栏。雷锋的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在雷锋离开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需要思考一下如何把短暂的学习雷锋月变成长久的助人为乐。时代在不断地进步,而雷锋精神在新的时期也需要有新的内涵不断充实才能够保持它的青春,而我们则正是担负起这一历史使命的不二人选!

  宋:三月雷锋月,希望我们用一己之力把这一活动延伸,扩展,没有结束。把雷锋精神当作我们中学生道德思想路上前进的风帆,把雷锋精神融会贯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记得给需要帮助的人让个座;当你等待交通指示灯时,请别忘记阻止闯红灯的人;当你每天乘坐汽车到校门口下车时,请别忘记提醒你的父母不要随意在校门口调头只为自己方便;当你身处公共场所时请记得不要大声喧哗;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以“助人为乐”的精神为指引,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时时刻刻谨记雷锋精神,鼓励并且感染着周边的人,让这样的美德之花处处开放且花期永续。

  潘:雷锋精神之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计较个人利益。我们初一(13)班就此号召同学们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希望新生代的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一颗为人民服务之心,一颗赤诚之心来学习和承担起“责任”二字。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学雷锋活动,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在阳春三月,让校园更加美丽,让社区更美丽,让市容更美丽!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之中闪光!

  赵:雷锋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认为问题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这就是人们广为称道的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对于我们而言,刚步入初中生活,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是为自己梦想起步的重要阶段,我们班在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钉子精神教会了我们在学习中要有探索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所以我们充分弘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班级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为自己制订了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同学们做到勇于赶超,勇于比拼,不甘落后,积极向上。为自己为梦想踏出努力奋斗的一步。

  闾丘:作为新生代的我们不要在“学雷锋月”即将过去时,转身遗忘,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良好的品格。

  宋:我相信,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今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撒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

  潘:让我们迎着升起的朝阳,迈着青春的步伐,在三月这个春意浓郁的日子里,让我们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蓝天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赵:作为新生代的我们会把雷锋同志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把雷锋精神赋予新的生命进行延续和传承!

  (朗诵:闾丘佳珺,宋嘉翔,潘锦涵,赵陈)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绿色时代,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知礼明德,让青春飞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