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植树节与环境保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勇气演讲团成员董土秀,来自高一(13)班,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植树节与环境保护》。

  转眼间,春天到了,春天运载着阳光,饱含着希望,在春天的沐浴下,历经寒冬的树木又抽出了新芽。看到高大茁壮的树木,不得不让我们想到树木的生根,发芽与成长的过程(来之不易),同时,又让我们联想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众所周知,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其实这天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确定这天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如今,我们在3.12那天,到处可以看到许多社会人士在动手植树造林。这是一个好的做法。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理应把这个好习惯传承和发扬光大。然而,现实中,我们却看到另一种现象,在森林里,乱砍乱伐,破坏树木;在生活中,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的事时有发生。我们是否知道这种种常常被我们忽视的举动,将会给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带来怎样的后果呢?乱砍乱伐让水土进一步流失,土地不断沙漠化,乱丢垃圾让清澈的河流变得浑浊,水体被破坏。过度排放,让明净的天空蒙上一层灰色,雾霾在肆虐。这些都是生活中寻常的一部分,但却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啊!

  柴静说:“人都是从无知到有知的,如果大家低估了治理的艰巨和多杂,容易产生无望情绪,如果太轻慢,听之任之,更不行。也许可以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有了改变,为治理大气污染做一点事。”是的,就像柴静所说的那样,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环境付出一些行动,作为信丰二中的一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随手关电源,不乱丢垃圾,用餐时,少用一次性餐具,同时我们也要提醒我们的家长,少开私家车,少开机动车。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大自然容颜焕发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崇信明礼美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