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坚守诚信!坚守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几千年前,在中国,孔子说:言必信,行必果。

  几千年后,在法国,佐拉说:失信就是失败。

  穿越不同的国籍,跨过不同的时空,惟有对诚信的尊重是一致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总是能够穿越时空沉淀成永恒的真理。

  同学们,就像我们在一起玩耍、交朋友时,常常喜欢拉钩,就是希望彼此坦诚相待,遵守诺言。一个人要想取得别人对自己的信任,关键在于老老实实地做人。正像莎士比亚说的,你必须对你自己忠实。正像有了白昼才有黑夜一样,对自己忠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国”。没有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没有诚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在我国源远流长。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会发现,中华民族历来都是把“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理念,一种修养,一种文明,追而求之,歌而颂之,诚实守信的故事俯拾皆是。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非常重视诚实守信,故有“诚实贵于珠宝,守信乃人民之珍”的谚语流传。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21世纪是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我国已经加入wto,要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经济交往,如果不诚实守信,没有一个良好的形象,怎样和世界各经济团体打交道呢?我们如何使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呢?诚实守信必须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时刻鞭策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前进。

  康德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内心深处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另一个则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而今,我们仰望苍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内心,崇高的诚信律令却需要我们在心中再次温习和呼唤。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像爱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诚信,用我们的心去呼唤诚信,做一个诚实的人。

  在这个市场经济的时代,在这个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美德和诚信的时代,让我们牢记:国不信不强,商不信不富,行不信不果,人不信不立。

  同学们,让我们坚守诚信!坚守自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末考试前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知诚信,讲诚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