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同学们:

  大家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九一八”——中国的国耻日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用他们的铁蹄,踏开了我国东北的大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东北三省就被他们侵略、占领。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之后,在南京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强奸。在六个星期之内,我们中国同胞,被他们枪杀和活埋了三十多万人,平均十三秒钟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杀害。

  孩子们:如果那是历史,再看一看今天,我们同样被人家欺辱。

  1996年8月18日,一些日本右翼分子在中国的领土钓鱼岛上竖立起一块画有太阳旗的牌子。9月26日,香港“保钓号”抗议船驶抵钓鱼岛海域时遭日本巡逻艇拦截。

  2003年,中国大陆保钓人士想要登陆属于我们自己的钓鱼岛宣示主权却被日本的军舰逼迫返航。

  2010年9月7日,一艘载有约15名船员的中国渔船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冲撞,而后又与追踪的另两艘日本巡逻船中的一艘发生碰撞。日方登船检查,并扣押了中国渔船的船员。

  2012年4月16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作出有关政府出面“购买”钓鱼岛的提议; 7月24日,野田佳彦在参议院接受质询时称,政府已着手筹措预算,正式启动钓鱼岛“国有化”程序;8月19日,包括数名地方议员在内的10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并将日本国旗绑在岛上的灯台上; 9月3日,日本中央政府与钓鱼岛所谓“岛主”展开正式“购岛”谈判,日本政府准备出价20.5亿日元;9月10日,日本政府决定购买钓鱼岛、北小岛和南小岛,实行所谓的“国有化”。

  孩子们: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领土;为什么日本能如此嚣张、如此猖狂!我来分析给大家:因为日本海上军事实力世界第三,亚洲第一;他还是世界经济强国;所以他们根本就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仅仅2010年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中国人购买日本货,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而这一年日本的军事支出,仅仅是不到五百亿美金。也就是2010年一年的时间,我们给日本人送去的钱,相当于给他们提供了两年半的军费啊!换句话说,日本撞我们船的那艘军舰,都是用我们的钱建造出来的!他们所有士兵的工资,都是用我们的钱开出来的!因为我们每花一百块钱买日本货,就相当于我们给日本送去了十枚子弹,反过来打我们自己,我们每买一百块钱的日本货,相当于给日本提供了八十七张的纸张,让他们用来篡改日本侵华的历史!日本内阁高级官员说过这样一段话,“钓鱼岛本来就是我们日本的,钓鱼岛事件丝毫不会影响到中日之间贸易的往来。”他的意思是什么?他说的就是在钓鱼岛事件上,我们日本人再欺负你中国人,中国人依然会买我们日本货。因为在前几年,日本松下的一个高官说过:“就是我们日本永远也不去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是我们天天去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我们中国人是怎么了?近代由于国人的麻木沉默,我们受到日本的欺辱;孩子们,今时今日的我们还会麻木沉默吗?还能麻木沉默吗?

  明天又是九一八,我们的国耻日!九一八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我们国家要富强,我们民族要团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所以,孩子们,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民族团结应该是从今天起,不购买任何日货、不买日本书籍唱片、不吃日本食物饮料……在他们恢复正常前,对日本一切说——不!我们的民族团结更应该是不损坏不伤害同胞手里的任何日货:不摔同胞手里的相机、不砸街上的日本车、不烧市面上的漫画书……我们有各自抵制的义务,但没有彼此损坏的权利!

  除此之外,要想不再受到外国的欺辱,就是要不断的强大自己;中国的强大就要靠在站各位了,因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你们从现在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中国的强大就指日可待了。

  孩子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要知道你不是在为父母读书,你不是在为老师读书,你不是在为考大学读书。你是为了中国的发展而读书,你是为了中国的明天而读书,你是为了中国的未来而读书,你是为了中国不受别人的欺辱而读书!

  孩子们!挺直胸膛,用你最大的声音,跟我一起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承担起历史所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东亚病夫,东方巨龙正在腾飞!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爱在深秋 情满柳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