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减少污染,人人有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老师。让她带领我们走进一个我们经常听说,但是又不太明白的领域。

  2月28日到3月1日,24小时内,一部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突破亿次点击。纪录片的作者——前央视调查记者柴静,也立刻成为中国最有魅力的“教师”——打开网络、举着手机、架起任何一款移动终端,几千万人在线收看了柴老师关于雾霾的科普课、关于责任的德育课、关于情怀的人文课、关于调查的媒介素养课……

  这部《穹顶之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环保课,虽然是一部社会调查片,没有曲折的故事情节。但在片中,我们会了解到了雾霾是什么,它从哪里来,为我国雾霾肆虐的现状而忧心,对一些昧心企业无视社会责任的行径感到愤慨,更为一些因政府部门监管不力的渎职行为而焦心。很多人都是带着好奇、压抑、震撼的心理看完了这103分钟,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对于节目的内容我没有时间来具体的分析评价,但还想和大家分享柴老师的视频的最后一段话我印象深刻,“行动就在此时、此刻,此地、此生”,作为央视前著名主持人,从成就她的岗位离职,耗时一年、花费100多万,查找大量资料,寻访诸多国家的部门、官员和专家百姓,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兑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这种精神让无数人感动,她任性并行动着。在梦想面前,每个人都没有捷径,学霸梦、升学梦、就业梦、金牌梦、成名梦等等,需要每个人的奋力前行。做一个勇于行动的人,因为“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在羊年里,像绵羊一样勤奋、山羊一样踏实、羚羊一样奔跑,任性不惯性,建议大家收看这部《穹顶之下》,在视频中让你们更直观的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子的,增强我们的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让责任与使命的种子应该栽种在我们的心里,让它生根,发芽,为重现“蓝天碧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交友之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