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从春天出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冬日的最后一丝寒冷被春风拂去,我们清楚地知道春天已经来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妨让我们迎着春日和煦的阳光,迎着温暖的春风,从春天出发,开始新的征程。

  春天是整理行装,重新出发的季节。新学期伊始,我们应该暂时忘记过去的辉煌与失败,让一切都回到零点,一切从零开始。在出发之前,我们应该审视一下自己是否已在心态上做好了准备。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前提,所以我们应该用一颗平和的心来面对日后的每一次挑战,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平静而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出发之前,我们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行囊中是否有了坚持。俗话说:“有志者立常志,无志者常立志”我们记得柏拉图的坚持,让他终成一代哲学大学;我们也记得居里夫人的坚持,让她终成科学界的佼佼者。坚持不是靠说的,而是要用具体行动来体现的。坚持每天记十个单词;每一天背一首诗;每天做一道题,长此以往。即将是一笔大的财富!

  春天是播下种子,辛勤耕耘的季节。种子需在春天发芽,秋天才能有收获。那么从现在起,让我们静下心来,播下一粒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滋养它,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秋天定会果实累累。学习的过程便是耕耘的过程,学习最忌讳浮躁。高一的同学,没有了初采时的学习热情,开始有些松懈,那么请静下心来想一想,两年后,你们也将面对人生的重大选择——高考。高二的同学更应该静下来,因为我们已是准高三的学生,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所以,请不要浮躁,精心耕耘,相信秋天必有一份丰厚的收成。为了那份丰厚的收成,我们应该怎样做呢?首先,每日按按时起床锻炼身体,美美地吃上一顿热早餐,提前几分钟到教室,为一整天的学习做安排和思想的准备。其次,我们还应该远离手机,不沉溺于网络,真正做到静心学习!

  春天是充满无限希望的季节。草儿从土里探出头来,树儿吐出新芽,花儿长出花骨朵,鸟儿归来。这一切都让春日的大地勃勃生机,让春日里散发出特有的魅力。春天,又是一段征程的开始,我们看到前途又是光明一片。无所谓成功,已无所失败,因为一切都才开始,我们都还有希望,让我们重拾梦想,迎着春日无限的希望出发!

  现在,就让我们从春天出发,辛勤耕耘,让理想主义更理想主义,让脚踏实地更脚踏实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伸手,春暖花开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