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我自信 我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叫陈毓彬,来自四年级五班,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自信,我成功》。

  同学们,看到站在这儿的我,也许你们不会相信,其实我本是个特别胆小、害羞、最害怕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的女孩。那么,是什么力量让我站在了这儿呢?是他*的一句话:“自信点儿,相信自己一回吧!”所以,我鼓足了勇气,认真的准备,相信自己只要下决心做的事一定能做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被老师认为是低能儿。一次手工课上,当老师批评他做的小板凳太粗陋时,他不慌不忙地从书桌下举起另两只更粗陋的小板凳,解释道:“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这是我第二次做的……刚才那个是我第三次做的。他们虽然不太令人满意,但我努力了,虽然进步很微小。”这段话实在发人深思。如果换为我们,对于老师严厉的责备,会怎样做?我们也许只会吧嗒吧嗒的掉眼泪什么也不说,或埋怨自己太笨,抱怨自己手工技能太差,可能以后再也不想做手工了。而爱因斯坦那一番话则显得他十分自信,但绝不自负。我想,爱因斯坦之所以能够成为伟大的科学家,原因就在此吧!

  自信是一个人对自己的积极态度,是对自己能力的充分估计和肯定。比如,我喜爱画画,因为我自信我会画的很好,因此,自从进入施州小学以来每届的科幻画我都参加,而且每次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喜欢拉二胡,因为我自信我能拉的很动听,所以,只要你想听我都愿意为你表演;然而,我最怕星期二早上的英语晨读,因为我没有自信,总怀疑自己的单词读的不准,怕自己的声音太小同学们听不清,所以每次领读时心都紧张得都快要跳出来了,越害怕就越读不好。

  同学们,只有自信的人,才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才能依靠着必胜的信心驶向成功的彼岸!只有相信自己,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才能爆发出无穷的勇气,才有战胜困难的力量。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自信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但不自信的人绝对不会成功。所以要成功,首先便要自信。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勿忘国耻,努力学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心存一颗感恩的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