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有幸站在这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请同学们抬头看,我们的五星红旗头顶一方高远青天,脚踏万里绵延大地,渺渺乾坤苍黄,傲然卓立?我们仰慕她纯正清透的红,仰慕她飒飒随风的容姿,只因她的每一缕红,不是织娘手中轻软繁华的丝锦,而是染就山河遍野的血泪;她的每一颗星,不是画师笔下鲜艳风雅的色彩,而是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心中的爱国赤诚?

  怎能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留给我们的是满面疮痍,我们的祖国母亲已是奄奄一息?怎能忘记,丧尽天良的日寇对手无寸铁的南京民众进行了长达6周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怎能忘记,灭绝人性的日寇对我东北同胞的活体实验;怎能忘记,关内关外,大江南北,日军铁蹄所至,生灵涂炭,屠刀所向,尸骨成山,千万百姓流离失所,山河破碎,哀鸿遍野……同学们,这些血的教训,我们能忘记吗?

  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我们面临做“亡国奴”的险境!我们甘做“亡国奴”吗?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浴血奋战。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拳拳的赤子之心,抹去祖国母亲的眼泪?忘不了宁死不降的革命烈士杨靖宇;忘不了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小英雄王二小;忘不了党的女儿刘胡兰从容走向铡刀的大义凛然,这就是“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历时八年的峥嵘岁月,中华儿女终于熄灭了日寇在华夏大地燃起的战火硝烟!瞧啊!我们的祖国多么坚强!是的,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阳光,迎着和煦的微风,我们的国家正一步一步走向富强。看!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识,在宽阔的操场上尽情嬉戏。看!我们的家园是多么美丽!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四通八达!这一切,都是革命烈士们用智慧、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勿忘国耻,好好学习,一同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捍卫祖国圣神的主权!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阳,是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待我们绽放之时,用最灿烂的笑脸迎接祖国母亲的检阅?同学们,“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明天,我们要让祖国母亲为我们感到自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奋战高考》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奋战高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