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讲话: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122”同时也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报警电话。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交通安全这个话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在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便利和快捷的同时,交通事故也成为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十万人死于车祸,每年有上万名少年儿童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造成终生残疾。如此残酷的现实,让人痛心。

  同学们,为了避免交通故事的发生,希望大家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一、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

  红灯停,绿灯行,横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无论是否有车,都要遵守这样的规则。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止步停留,先看左、再看右,确定左右均无来车后,再快速通过。

  二、了解汽车盲区,远离交通危险

  机动车车身两侧和车后方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极易造成危险。同学们切勿在车后方或者停车场内停留、玩耍,特别是汽车尾灯亮起时,要迅速远离;而在汽车前方通过时,个子矮的同学可以将手高举,能够让司机看到自己,进而避免司机视觉盲区引发交通事故。

  三、佩戴安全头盔,保障乘车安全

  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时,一旦遭遇撞击,安全头盔能起到缓冲、吸收部分能量的作用。同学们上学、放学乘坐电动车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并正确佩戴。同时,大家也要提醒你的家人,骑车外出一定要佩戴头盔。

  冬天到了,课后服务放学时天色已晚,无论是乘坐汽车还是电动车,请同学们一定要提醒家长——打开车灯,放慢速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绚丽绽放,为了所有家庭的幸福美满,请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5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下一篇:第12周国旗下讲话稿:加强锻炼,预防疾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