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环保无大小,永远进行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三月的春风吹拂大地,不知不觉间,河边的垂柳绿了;不声不响地,校园里的小草也都偷偷地探出了小脑袋,你们看,操场边绿色的植物都在舒展枝叶,在春光里炫耀着自己的得意。我们的教室干净、整洁,琅琅的书声中,还营绕着浓浓的书香和淡淡的花香……在这美好的景象里有一点让我们遗憾的东西,那就是雾霾!我们周围笼着轻纱一样的东西,曾经清晰可见的万达广场标牌已经渐变模糊,这些现象真切的提醒我们:雾霾已经向山清水秀的宜昌伸出了魔爪!

  虽然,我们还是高中生,但我们能仅仅因为是高中生,面对雾霾就束手无策,让它肆意妄为吗?我们能眼见着环境污染被破坏、而等闲视之吗?不,决不能,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拿出行动,对环境做出适当的保护。

  刚刚过去的植树节,有许多成年人进行了植树活动。这个节日的初衷便是为了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高中繁忙的学习生活或许没有时间允许我们去植树造林,去做什么突出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我不能阻止人们滥砍伐树木,但我能做到节约每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我不能阻止人们捕稀有动物,采稀有植物,但我能做到不捕稀有动物,不吃稀有植物;我不能阻止人们不用白色垃圾来污染环境,但我能做到不用塑料袋,用环保袋;我不能阻止人们乱扔电池污染土地,污染水源,但我能做到把家中的电池放到指定的垃圾桶里;我不能阻止人们浪费水源,但我能做到每次上完厕所都拧紧水龙头……我不能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

  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基本过着家里、学校、来往途中的两点一线式的生活,但环保无大小,在我们这相对小的活动范围内我们可以做的无限多。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让我们共同携手铸就美好明天。请记住,环保无大小,永远进行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没有过去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