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给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旗手事迹

  五年一班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都能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

  同学们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大家将班级视做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己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逐渐形成了“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观念,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切磋,相互鼓励,提高了学习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学风。

  五年一班的同学们深知,班级每一名同学的进步,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领导的鼓励支持,老师的真诚付出是分不开的。老师们的博学点亮了同学们求知的心扉,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同学们领略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这种精神和品格将永远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

  张琦同学是一名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好学生。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因为她知道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为人善良,能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

  张琦同学学习特别认真、努力,在每次的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尤其在上学期全市统一考试中,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为学校、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希望她今后再接再厉,戒骄戒躁,能够保持她一贯的优良作风,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国旗下讲话:把微笑献给自己

  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同学们一定会收到很多礼物。今天,我想送给大家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自己的微笑。

  曾经有一天,一个愁眉苦脸的男孩来到老师面前,伤感地说:“我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好,又没有人爱的孩子,活着可真没意思!”老师送给他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集市上去卖,但不是‘真卖’。无论别人出多少钱,都不能卖。”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场的一个角落,面前摆着那块石头的价钱,果然有人向他打听那块石头,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来后,男孩兴奋地向老师报告,老师笑了笑,要他明天拿着石头再到黄金市场上卖。在黄金市场,竟有人喊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要买那块石头。后来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较昨天又涨了十倍,由于男孩怎么也不卖,这块普通的石头竟被人传为“稀世珍宝”。为什么会这样呢?老师说:“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之所以被人说成稀世珍宝,是由于你的珍惜提升了它的价值。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不管是谁,只要看重自己,自尊自爱,生命就有了意义,就有了价值。”从此,男孩的脸上常常充满灿烂的笑容。是啊,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爱,我们更要学会爱自己,我们常说:将微笑献给别人,现在我要说:把微笑作为礼物送给自己!

  同学们,当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当我们把微笑献给身边每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也要把自己最自然、最真诚、最美丽的微笑留给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大家是那么的爱你,自己是那么的可爱,生活的每一天是那么的美好!请你收下这份礼物,愿歌声与微笑永远伴随着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红十字演讲稿:携手人道,关爱生命    下一篇:六年一班国旗下讲话:构建校园安全教育体系,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