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营造优美环境 建设美丽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营造优美温馨环境 建设美丽校园》。

  迎着晨曦的阳光,走进四中校园,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刘校长大声诵读经典;孔子雕像慈祥巍峨;文化长廊典故意境深长;宣传橱窗活泼生动;“和”山水园林,画龙点睛。一步一典故,一步一风景,五千年文化精华一一呈现,五千年中华文明代代相传,走在其中,提神醒脑,走在其中,默化潜移。

  几年来,为了突出展现别具魅力的校园文化,学校从多方面入手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名人雕像跨越古今,文化名人光耀千秋,林荫道边枝繁叶茂,厚德楼上繁花点点,电子显示屏有声有色,停车棚内车辆井然。学校绿化覆盖面积7000多平方米,绿化率达27.5%,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绿化先进单位,去年更是评为赣州市园林绿化最佳养护单位,随着一批文化、体育设施项目的完成,校园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校园文化品味得到很大的提升,随时、随地、随意、潜移默化地熏陶全体师生的心灵。

  “环境无瑕点、处处能说话”,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就是要让校园内的一草一木,一物一景都抹上浓厚的文化色彩,体现经典文化意蕴,每时每刻传递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无处不在传承中华文明的精华,让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如和煦的阳光,时时刻刻飘洒在校园的每一角落,映照在每一个师生的心里。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身处如此美好的环境,在我们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的同时,也要细心呵护和倍加珍惜我们美丽的校园,做到不随意乱丢纸屑、包装袋;不向假山水池丢杂物;不随意踩踏绿地;不随意摘花折枝;不涂墙画壁,乱按手印、脚印,不随地吐痰。更希望大家在每一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文明、有礼、和谐,为我们的校园环境增光添彩。

  只要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将更加优美,我们的行为素质将有更大的提高。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体育锻炼需要理由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