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生活离不开左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劳动是幸福的左手,节俭是幸福的右手

  ——题记

  看过《伊索寓言》的人都应知道“蚂蚁与促织的故事吧!同样是两只渺小的生灵在劳动方面却存在巨大的差异。动静蚁热爱劳动,促织却是一个懒惰而又贪玩的家伙。俗语说:收获源于耕耘,因此,促织就落行个活活饿死的结局。

  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不少诸如促织一样的人。他们将勤奋劳动完全抛到九霄云外,依靠他人,享受上流生活,虽然他们在物质上得到寄托,但在面对生活自食其力的劳动技能时,反倒手无足措。如果哪一天,他们背靠的大树也倒了,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绝对不比别的人行走自如。可见”左手“是很重要的!

  即使如此,以劳动获得人生价值的人仍然大有人在,例如:老一辈的劳模,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国做贡献的王崇伦,李顺达等,至今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不忘建国之本,劳动创造人类本身,我们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中,依然坚持劳动精神!

  正如爱因斯坦说:成功二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所以劳动也是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以劳动来磨练自己的意志,这样,才有资格去拼搏。现在的中学生总是厌烦劳动,家长对其也是”百般呵护“,只让孩子攻学术。却不知他们已经失去了成功的奠基石。

  拥有劳动的经历,是风雨后拥有彩虹的资本!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颗热爱劳动的心让你受益,因为,生活离不开左手!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以前常听长辈或书报上赞美那些社会上最低层的劳动人民,往往是漫不经心,只当耳旁风,并没有什么深切的感受,直到我见到了那一幕,才真正体会到了这一层含义。

  2005年6月14日,太阳正尽情的释放着它那火热的激情,走在放学的路上,汉水湿透了衬衫。感受到背上书包如山一样沉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几个小孩正拿着零花钱叫唤着买冷饮,更激起了我对凉风的饥渴。

  忽然,一条穿着蓝色长裤的腿映入了铁眼帘,紧接着一股恶臭,边上摆自行车的妇女也捂着鼻子逃进了公寓楼。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穿着蓝色保洁服的中年男子正趴在地上,把手伸进了敬发着恶臭的下水道,并掏出一把又一把黑灰色的,带着令人作呕的垃圾,更令我吃惊的是,他居然没有戴手套,直接和那些东西亲密接触。

  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让恶臭吓怕,呆呆的站在那里,后来终于经受不住这股令人窒息的味道,离开了那个地狱般的地方。

  回头看了好多次,他还路趴在那里劳动着,没有捂鼻子,我知道他疏通管道是为了给我们的生活提供方便。

  今日反思一下,明白了为什么劳动者最光荣的。

  但光明白是不够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实践,去劳动。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我们应该永远崇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直向成功和辉煌的唯一途径。想摆脱困境,你就去劳动;想寻找快乐,你就去劳动,想创造未来,你就去劳动。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的世界,也彰显了劳动的光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爱国小议    下一篇:让劳动生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