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第20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4的朱培恺。今天我要讲话的题目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蝉夏已从我们的指尖溜走,秋日也在落叶的一片片飘零之中离我们而去。在这温暖的冬日,我们又将迎来期末考。今天,我与大家分享几点备考策略。

  首先,端正心态,砥砺前行。每一次考试都是对知识漏洞的检查,用来发现学习存在的问题,知道自己哪一方面的内容有欠缺,以方便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同时,考试也是对自己最好的磨练,把考试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任风霜侵蚀、雪雨洗涤,只管一路徜徉、一路跋涉,以一个积极的心态、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它。每个人都是背着背包的远行客,负重的征程必将艰辛无比,何不释然,轻装上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抛开那些多余的包袱,全力以赴。

  其次,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学习中,思考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写题目时的思考,一种是归纳总结时的思考,而第二种思考往往更为重要。我们最需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知识盲区去进行思考,去归纳总结。刷题的意义只有当你知道了你在哪个地方做题的熟练度还有待提高,知识点还未掌握牢固的时候才真正体现出来。用盲目的“忙碌”去替代归纳总结的思考,也是一种懒惰。

  此外,学习要脚踏实地。卡勒德·胡塞尼说过:“一个人最终能够得到什么,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知道我们自己真正需要提高的是什么。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应该想一想,今天到底学到了什么,早上写错的题目在改正之后现在还会不会写。学习中要做到踏实、扎实、有实效。

  最后,我想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我们这一代是属于奋斗者的一代。”现在的我们恰青春少年,应该全力以赴,纵前方有荆棘丛生、群山阻隔,也无法阻挡我们航行大海的希冀。希望大家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考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期末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榜样——第3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第19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