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爱国,从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生命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林则徐虎门硝烟,为的也是祖国。

为了解放新中国,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不会忘记那舍身炸碉堡的解放军战士——董存瑞;那面对敌人的铡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刘胡兰;那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那将敌人引向绝路,而英勇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更不会忘记那将敌人带进八路军埋伏圈,被敌人摔死在大石头上面的小英雄——王二小。

为了建设新中国,有多少仁人志士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毅然决然地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两弹一星”之父钱学森、邓稼先,著名科学家华罗庚就是他们中杰出的代表。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也许有些同学会问:“爱国?爱国就是要像英雄人物那样为国捐躯;爱国就是要像奥运健儿那样为国争光。我一个小小中学生又怎样来爱国呢?” 

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啊!”

同学们,这个事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它告诉我们:小事也关系着尊严!爱国就要从小事做起!

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请你记住,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时,请你记住,这并不只是节约;当你关上白天还亮着的电灯时,请你记住,这并不只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扔进垃圾桶时,请你记住,这并不只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我相信,一个热爱学校的人,那么也一定热爱自己的祖国!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珍惜在实中的每分每秒,为学业,为人生,为中华! 

现在,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许下承诺,请跟我说:爱国爱校爱自己,告别陋习从今起,从小立志做小事,有朝一日成大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7周国旗下讲话稿:让快乐与学习相伴    下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