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家国情怀 责任担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史)世界风云瞬息万变,国际舞台永不寂寞。让我们来听听我们项鑫雯为我们带来的国际新闻。

  (项)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两国关系陷入紧张。据英国《卫报》30日报道,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不会就苏-24事件向俄罗斯道歉。就在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拒绝了土耳其总统在巴黎气候峰会上见面的邀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会面的计划。普京此前曾表示,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亲爱的同学们,这些说明了什么?

  (徐)这说明了,虽然和平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之一,但世界各国的矛盾、冲突就没有停止过,世界并不安宁。

  (项)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

  (史)国际形势风云诡谲,祖国大地一片欣欣向荣。接下来由鲜美林为我们介绍一下国内新闻。

  (鲜)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出席2015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屠呦呦因开创性地从中草药中分离出青蒿素应用于疟疾治疗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这是中国科学家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诺贝尔科学奖,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超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7.0的增速。

  亲爱的同学们,生活在这样的祖国里,你觉得幸福吗?

  (史、徐)很幸福!

  (项)但是,9月18日凌晨5时许,一伙暴徒袭击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海拔2600多米一山区偏远煤矿,并设伏袭击前往处置的民警,造成11名各族无辜群众死亡、18人受伤,3名民警、2名协警牺牲,暴徒逃窜深山负隅顽抗。经查明,这是一起境外极端组织直接指挥,以木沙·托乎尼亚孜、买买提·艾沙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实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这样的事件让人伤心,恐怖分子的行为应予以严厉谴责和打击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怎么看?

  (史)我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反对一切恐怖活动。

  (徐)我们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让强大的自己能更好的维护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

  (项)忆往昔,多少英雄人物,他们无一例外的有着高度的责任心。霍去病的一句“匈奴未灭,何以家为”道出了对人民的责任,顾炎武的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道出了对家国天下的责任,同学们你们又会如何传承呢?

  (史)老师,请放心,生活在当今的我们虽不必策马扬刀,也暂不能决定国家大政方针,但我们会着眼中国梦,从自身实际出发,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做一个进取的学生开始。

  (徐)我要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并脚踏实地去努力,从认真听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道题,这些都有助于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国家将因为你的努力而繁荣。让我们用坚持、用智慧为我们的明天划上一道亮丽色彩,让中国梦因为我们而更精彩。

  (鲜)回顾历史,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坚持民族复兴国家才能真正安宁,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项)审视现在,我们清醒:只有国家梦想和个人梦想相互激荡,中国的发展才能迸发出巨大的活力。

  (史)我看见追梦中的我们:俯身书海,畅想未来;

  (鲜)亲爱的同学们,如果只有梦想、没有实干,那么再美好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所以我们还要记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才会实现属于你的梦想、我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中国的梦想!

  (史)感谢大家的聆听。希望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实干巧干,取得更大的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8周国旗下讲话:辞旧迎新    下一篇: 第17周国旗下讲话:青春是什么
推荐资讯